Tuesday, March 4, 2008

黃絲帶

一個真實的愛情故事被用作歌曲的背景,十分感人。這故事訴說愛情的偉大,是一首經典的情歌---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.

1971年,美國一位男士刑滿出獄,在乘巴士返家途中,向乘客們道出自己的境況。在獄中他寫信給妻子,如果原諒他,就把一條黃絲帶縛在屋前老樹上,他看見了便會下車回家。如果他不見黃絲帶,表示她不原諒他,他也只好怪自己,會留在巴士上遠去不返。

「快到家門了,我實緊張得不敢看。看見黃絲帶就代表我能重投她的懷抱,黃絲帶才是令我真正獲得自由的鎖匙。司機呀,你代我看吧!」

結果如何?

整車乘客都替他雀躍,不是一條,而是一百條絲帶!

我的
黃絲帶呢?

黃絲帶-優客李林

作詞:李驥
作曲:李驥

站在面無表情灰色叢林中 面對冷默的你
也許等待的我不能再讓妳感動 將離開的妳教我不知該怎麼做
好久以前這樣的心情也曾有過 年少的輕狂曾經讓妳走出我心中
現在妳已將一切帶走 我想這一次我也失去所有

等待妳的我的心還在守候 守候對我冷默的妳的眼會回頭看我
離開我的妳的背影是否聽見我 我的愛妳的心在門口守候

好久以前這樣的心情也曾有過 年少的輕狂曾經讓妳走出我心中
現在妳已將一切帶走 我想這一次我也失去所有

等待妳的我的心還在守候 守候對我冷默的妳的眼會回頭看我
離開我的妳的背影是否聽見我 我的愛妳的心在門口守候

離開我的妳的背影是否聽見我 我的愛妳的心在門口守候
站在面無表情灰色叢林中 面對冷默的你







---

5 comments:

Feeling said...

你根本没有告诉那个人要他挂黄丝带,你要人家怎样无端端挂丝带呢?

aHrOy said...

黄丝带~
你的黄丝带在哪里?
愿你找到你的黄丝带~
加油~

墮天使 - 祥 said...

feeling:我一直都期待著,她知道的。

ahroy:謝謝。

sleepy turtle said...

to forgive a person.........say is easy........need to do it really take time.........

墮天使 - 祥 said...

sleepy turtle: I hope she wouldnt take long time to forgive me.